>

我校与同济大学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2浏览次数:1375

 

    12月21日,常州市科技局组织企业与我校和同济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校长左健民、副校长崔景贵、同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光明、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郜军以及常州市科技局产学研合作处、产学研合作服务中心、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贝绍轶等多位专家,常州市汽车、轨道交通等产业领域的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交流会。
    会上,校长左健民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的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坚持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社会服务水平。学校成立了江苏高校首家产学研合作委员会,以产学研合作委员会为依托,形成了“平台建设互助,队伍建设互动,科技创新协同,人才培养协作”的“四轮驱动”机制。
    同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光明介绍了同济大学专业设置与学科建设情况。他说,此次对接交流推进了与常州市的产学研合作,使科技成果更多地在常州市转移转化,及时了解产业技术需求,更好地指导学科研究方向;加强校际交流,形成校校协同创新联合体,江苏理工学院可以参与到同济大学与常州市企业联合创新项目中。
    交流会上,我校与同济大学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最新科研成果。参会企业技术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产业领域和技术需求情况。专家与企业代表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希望能加强校企交流,形成产学研联合创新体。
    交流会结束后,同济大学和我校相关专家参观考察了常州市公交集团与黄海客车联合开发的“城市超级巴士”项目和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对车辆震动及噪音、温升及能源损耗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20日下午,副校长崔景贵、科技产业处、产学研合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同济大学科技专家团就加强两校专业、学科建设交流、开展校际间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结束后,同济大学专家团参观考察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科研、教学实践实验室。(科技产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