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606

  主持人向大家介绍防艾知识

  活动合照

121日世界艾滋病日、125日(125要爱我)心理健康活动周期间,为了切实有效地开展好2017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体验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学会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生命。我院于1125日至30日开展了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生命教育心理班会。本次活动以班会的形式,介绍艾滋病相关知识,让大学生正视艾滋病,学会保护自己。

活动前期,我院心理协会成员联系了各位大二主讲人和我院大一心理委员,确保每班至少一位主讲人。主讲人也精心准备了演讲稿和ppt,心理委员也让同学们在活动开始前上网学习有关知识。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始了热身游戏“野火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活动通过人体免疫系统模拟游戏让同学们加深了解艾滋病。之后随着主持人开始提问艾滋病有关的问题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主持人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对此次同伴教育活动好评不断,不少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颇有社会意义,不仅改变了自己对艾滋病人的看法,更激发了自己关爱艾滋病人的决心。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青年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更有利于指导同学们做好防患措施,珍爱自己,善待他人。(图:朱馨晔;文:蒋成玺;审: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