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侧耳倾听,我是你的忘忧信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605


温暖交换箱活动现场

参与温暖交换箱活动的同学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为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心理调适方法,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文件精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318日至324日开展了“侧耳倾听,我是你的忘忧信箱”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心理协会主办,覆盖全院50%以上学生。

    以“侧耳倾听,你是我的忘忧信箱”为主题,本次活动推出了我院的心理咨询QQ群以及“忘忧信箱”兴趣部落,旨在为同学提供一个平台,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并进一步向大家普及心理知识,使同学们在愉纳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全面发展上获得成长与动力。323日中午,“温暖交换箱”活动在西苑食堂门口进行,作为心理健康活动周的收尾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他们写下送给陌生人的祝福,然后放进充满爱的温暖交换箱,并从交换箱中再抽取一张陌生人对他们的祝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3.20咱爱您”意为“家庭、学校、政府三方面关爱大学生”,同时春季是各种心理问题高发的季节,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同学们度过季节性心理难关。(图:卢高杰,文:王政芳,审: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