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诚立德·树梦树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285

   

汽车学院举办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观看《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教片

书签义卖活动现场

书签展示

宣讲团成员黄志迪同学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20185月下旬,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围绕“立诚立德·树梦树人”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522日至29日,学院举办了“诚信筑梦青春——最美三行诚信诗”的评选活动。通过线上作品的征集和投票,吸引到全校各学院学生参与,产生优秀作品9件。同时,这些优秀作品被制作成书签,并于66日中午于南苑食堂门口开展义卖活动,现场很多同学被吸引过来,很开心能以这种形式参与到诚信教育活动中。

    524日中午,学院于知行楼314会议室开展了资助政策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吸引到70余位学生参加。活动伊始的资助知识小课堂,向大家普及了资助政策相关知识,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类国家助学政策、金融征信等,之后大家现场完成知识竞赛的题目,同学们认真答题,现场纪律井然。

    529日中午,“立诚立德·树梦树人”诚信教育主题宣讲暨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颁奖仪式在知行楼314举行。李珂、金英洁、黄志迪三位同学作为励志的青春宣讲团成员分享自己的励学经历,并为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和“诚信筑梦青春——最美三行诚信诗”中获奖的同学颁奖。随后,大家集中观看《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教片。活动最后进行了现场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并获得三行诗书签作为小礼品。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形式创新多样,活动内容生动具体,各类活动覆盖我院各年级、我校各学院众多学生,进一步加大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形成了“人人学习国家资助政策,人人懂得国家资助政策”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了学生资助在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等方面的育人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