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基于监测数据特征分析的高速列车安全性态估计”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710

   

基于监测数据特征分析的高速列车安全性态估计的学术讲座


    67日下午两点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45-1-314举办了“基于监测数据特征分析的高速列车安全性态估计”学术讲座。我院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的金炜东教授担任主讲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院长贝绍轶对金炜东教授进行简单介绍后,此次讲座便正式开始。金炜东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讲解了有关高速列车安全性态的准确估计的研究。他针对高速列车振动监测数据分析和关键部件状态或参数估计,利用实际的震动监测数据和与实际相符的动力学仿真数据,给出了应用十余种特征分析方法获得的数据分析结果,反映出基于监测数据特征分析可有效地进行高速列车动力学安全性态估计。

    据悉,金炜东,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轨道交通数据工程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仿真技术应用专委会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以智能信息处理为核心,与模式识别、信息系统、优化方法、系统仿真、控制及检测技术等的交叉领域。

(新闻宣传中心 图/文 王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