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长之道,艾滋离我们有多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650



为了切实有效地开展好2018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全院学生普及有关艾滋病的科学知识,帮助学生体验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我院于1125日至123日组织2018级各班开展了主题为“成长之道,艾滋离我们有多远”的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会的形式展开,活动初期,我院心理协会积极联系了成长之道同伴教育辅导员和我院大一的心理委员,确保每班至少一位同伴主持人。主持人首先用PPT和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的传染源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随后有关艾滋病的趣味小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现场氛围热烈。通过ppt以及小游戏,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也明白了艾滋病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此次心理班会的重要知识点,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认识艾滋,正确对待艾滋,学会预防艾滋,这是每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此次生命教育心理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措施,学会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生命。(心理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