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开展2019年“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716


情绪表达班会课

团辅照片

团辅照片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度过季节性心理难关,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于314日至324日开展了“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以班会课和团辅形式展开,主要包括情绪表达心理班会课、生命之美心理班会课、坚韧之美系列团辅三个活动。情绪表达班会课通过在各班级开展情绪紧张度测试、画情绪脸谱、指手画脚等测试游戏帮助学生正确察觉情绪和了解情绪表达的方式;生命之美班会课则通过观看生命历程视频、一分钟能干什么问答等体验活动帮助学生体验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学会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生命;坚韧之美系列团辅活动则是在全院征集参与同学40多人进行了一次耐力的考验,主要分为两部分——搭多米诺骨牌、拼1000块拼图,最终评选出了优秀小组进行颁奖。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在学院心理协会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在活动中学习心理调节方法,同时也感受到了放松与乐趣,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在面对困境时的坚韧、忍耐与乐观。

(摄影协会 图/朱雨婕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