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行学术沙龙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800




2019418日下午2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术沙龙第一次活动在45-1号教学楼314教室成功举办。这次学术沙龙由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何平博士与汽车学院李波博士主讲,张兰春副院长主持,学院各专任老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

沙龙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展开,何平博士就“时滞复杂动态网络同步综合:理论&应用”展开了精彩的讲演。何博士讲解了自己的学术观点与研究方向,将复杂性理论、非线性动力学以及现代控制理论三种科学理论有机结合起来,从网络科学的角度阐释时滞复杂时空动态网络的形成机制,以非线性动力学为工具讨论其动力学特性和几何性质,以控制理论为工具提出并发展时滞复杂时空动态网络控制与同步的新思想和新方法。极大的丰富人们对复杂网络的认识,同时也将有助于人们更好的理解和运用现实世界动态网络,如人口动态网络、交通流网络、电磁传输网络等,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李波博士就“临界失稳工况下汽车侧翻机理研究”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演。李波博士深刻的讲解了汽车侧翻机理,以及轮胎理论。从研究临界失稳工况下胎面和路面摩擦规律,探明轮胎-路面动态附着机理,不同工况下,临界失稳工况下轮胎瞬态动力学模型构建和临界失稳下整车系统动力学理论构建以及基于汽车侧向能量侧翻模型的半经验预估算法等方面阐述了汽车临界失稳工况下侧向能量预估模型的机理研究对整车设计和驾驶预警的重要意义。

汽车学院学术沙龙,是进一步促进博士之间互相了解,营造学院浓厚科研学术氛围,增强师生科研热情的重要举措。为我院学科团队建设和学科方向凝练提供了良好平台,对促进我院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