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733


929日下午,我院在21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责任担当”、“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宗旨意识”、“理想信念”等五个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副组长高修坦、督导组成员韩静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银忠主持。

会上,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兰春作题为《做主动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始终在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上、在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在严格自律和清正廉洁上担当作为。副院长施卫作题为《党性修养与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发言。他要求,新时期要把加强党员教师党性修养与师德素质相结合,与传授专业知识、培养职业技能结合起来,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副书记吴玉峰作题为《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发言。他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保证。院长助理韩冰源作题为《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的主题发言。她表示,全党同志都应守初心、担使命,把宗旨意识铭刻在心,自觉定位人民公仆的角色,坚定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凯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始终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

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杨银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质是一次党内教育,鲜明特点是突出正常教育,更加强调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好教育活动,必须牢牢抓住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重要载体,使各种方式的党内生活都有实质性内容,都充满浓郁的党味,都能有效解决问题。要锤炼洗礼党性,使每个党员都能够通过学习规定篇目、参加组织生活,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和党性观念,切实在讲党性、正党性、强党性上得到锻炼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