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到我院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2366



724日下午,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项目部部长肖凌志,人力资源部部长袁媛、主管陈莹、姜爱君一行四人到访我院,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杨银忠、院长张兰春、青年博士教师代表杨军、尹明锋等参加交流会。

杨银忠对肖凌志、袁媛一行到访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展开深度交流和合作,形成良好的合作共建与共享机制,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与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张兰春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办学优势和特色,并表示希望通过与研究院的产学研对接合作,增强学科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发展。

袁媛、肖凌志分别介绍了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科技创新与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期待与我院进行学生联合培养,为研究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增强竞争力,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学研协同、产教融合的目标。

随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方式、产教融合模式、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后,参观考察了我院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教师科研实验室、龙城车队创新实验室、大学生智能车创新实验室等。

本次交流会对我院与行业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增强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合作开展项目研究与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尹明锋,图: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