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994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切实帮扶我院新疆籍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高质量的学习与就业,1225日中午我院在汽车楼215会议室召开了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工处内派教师周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及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姜秀芹主持。

会上,姜秀芹介绍了博士团高质量扶贫扶智工作,博士、学生党员与新疆籍学生一对一开展学业精准帮扶,针对大四年级开展就业帮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专项资助。

吴书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发挥区域优势,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吴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只争朝夕地去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将来建设好美丽家乡。了解到新疆籍学生的整体学业一般,部分同学甚至存在学业困难,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新疆籍学生的双导师制,即博士团学业导师和党员职业发展导师,从学业发展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全程帮扶与指导。

周嵘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新疆籍学生管理教育的相关文件和规定,并号召全体同学要珍惜韶华,努力在江苏理工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舞台上写好自己的奋进之笔,树立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学业基础,鼓励同学们毕业后投身美丽新疆建设。(图/文:陈朝阳;审核:杨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