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1649


104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汇聚在江苏理工学院,相逢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推迟了开学报道时间,身边也没有了父母的陪伴,但这丝毫不影响新一批的汽车学子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为了贯彻疫情常态化下防控要求,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准备,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制定迎新工作计划,迎新小组成员根据分工分别对现场志愿者进行培训指导、做好宣传标语张贴以及完善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为迎新提供有效保障。上午六点,负责迎新的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以及学生志愿者们就早早赶到了迎新现场,等待新生们到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生们陆续到达报道点,在班导和班助的耐心指引下,新生们快速完成了各项报道手续,志愿者们用爱心迎接每一位新生,热情帮助他们搬运行李,现场报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快速高效。

今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迎新现场氛围浓厚,亮点满满:艾卡智能车队成立于2014年,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且获奖,曾以第四名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龙城车队成立于2013年,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目前主要参与2项国家级赛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风采展示区一出现就吸引了2021级的小萌新们纷纷驻足观望,定格了汽车人中国心的美好瞬间。


院党委书记孙华峰院长张兰春副院长施卫、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玉峰、副院长韩冰源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新生展开了亲切的交流。随后,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以及新生班主任走访了新生宿舍,了解学生进校后的生活情况,为学生送去学院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学院领导也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他们要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用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迎接大学生活。

截止到晚上8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共报到314人,报到率为97.2%,剩余学生将在第二天全部报到完毕。迎新工作的顺利结束也代表着新生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启,希望2021级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时刻以“车联世界,通达天下的院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征途中,寻找自己的诗和远方。(文:蒋涛;图:尤一凡、蒋涛;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