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入选全国TOP 1本科专业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444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发布了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通知。根据2022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2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的对象覆盖1223所本科院校,共产生了442个专业排名榜单,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荣登全国TOP1本科专业榜单

 


 


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立足江苏、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主动融入国家和江苏省重大发展战略,切实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文化素养、良好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具备懂技术、会管理、善服务综合素质,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性意识、国际视野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在汽车服务工程领域从事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销售、汽车产品售后服务、汽车保险理赔、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服务企业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能胜任工程师岗位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先后获批江苏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2010年)、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2年)、江苏省重点专业类专业(2012年)、江苏省品牌A类专业(2015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江苏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点(2022年)。专业所依托机械工程学科是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

本专业拥有江苏省报废汽车绿色拆解与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汽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控制重点实验室等6个省部级教学平台,具备专业人才培养所需的完备实验和实践条件。(/文:蒋涛,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