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1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平稳有序,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健康安全,9月4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玉峰带领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一同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老生返校后,学院组织自律会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会议进行工作布置,向各班级传达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全体同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后第一时间开展宿舍消杀和寝室大扫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健康行为习惯,普及防疫卫生知识,筑牢防疫思想阵地。

通过走访和排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总体情况良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宿舍内无违章电器,针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自律会同学做了详细的记录,并要求整改。吴玉峰叮嘱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尤其注意宿舍防火、用电安全,同时要增强自律意识,合理分工,共同做好宿舍卫生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和管理,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和集体意识,体现了学院对宿舍安全卫生管理的高度重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持续深化学院学风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图:蒋涛、王飞、袁双博;文:徐建业;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