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并部署迎新工作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50

914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45-215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并部署迎新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导生导助参加会议。学工办主任姜秀芹主持会议。

会上,2022级新生辅导员蒋涛首先介绍了学院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同时,向各位新生班主任讲解新生班会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尤其是针对疫情防控下学生分批报到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每位新生能够顺利到校辅导员周策介绍了新生的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办理流程,辅导员徐建业则对大一新生的贫困生认定工作进行布置与说明。

最后,吴书记对新学期的相关重点工作做出强调,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认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第一次班会课,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2022级新生的人生导师;要坚守安全底线,全力做好此次迎新工作;要加强正面引导,上好第一次班会课;要建设好班级管理队伍,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要构建良好的宿舍环境,打造育人的主阵地;要确立一个大学目标,充实大学的生活。他强调,大学阶段是改变人生命运的关键期、超车期,需要班主任精心设计、为他们铺好发展之路,同时也离不开班主任的关心、关怀、关爱,努力做到道路铸人、质量立人、学风成人、坚持树人。(图:徐建业,文:蒋涛,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