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中德诺浩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100


2022113日下午,在学院314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德诺浩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峰、院长张兰春、副院长韩冰源、副院长倪彰、全体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主持。

会议随着国歌的奏响正式拉开了帷幕,院长张兰春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150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分别从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和就业概况等方面作了介绍,他强调汽车学子们应当热爱自己的专业并为之不懈努力,在大学生涯要有所作为,努力为汽车强国梦添砖加瓦。

副院长倪彰结合教学工作,在学习内容、学习考核以及学习实践上分别阐述相关制度与规定,并强调了汽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是学院自考教学特色,同时引导他们树立明确的目标,尽快掌握大学的学习方法和技巧,为以后就业做充分准备。

党委副书记吴玉峰围绕学生管理分别从宿舍管理、学风建设、请销假制度、网络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财物和生命安全。

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寄语广大学子:一是“树大志”,要筑牢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立大德”,要修身立德,做到风正行远;三是“担大任”,要上下求索,勇担时代使命;四是“成大才”,要着眼创新,掌握硬核本领。

会上,新生班班主任刘迪老师和22级新生代表袁敏同学作了交流发言。(图/文:马伟,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