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浓情暖心 助力考研——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考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986


为更好地调动我院本科生的考研积极性,增强考研信心,缓解备考压力。11月18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45-1-314会议室召开2023年考研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峰、院长张兰春、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姜秀芹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峰、院长张兰春为考研学生代表发放慰问品,以此勉励全体考研学生奋勇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孙华峰书记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和多年工作经历,更为同学们送上“五心”寄语,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考研冲刺阶段,要坚定信念,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要相信自己,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要持之以恒,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恒心;要坚韧不拔,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耐心;更要处之泰然,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平常心。同时也预祝所有考研学子一战成硕,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近年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一直系统构建学生考研工作体系,将考研作为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导师见面会、班主任专题会、专业课答疑会、复试调剂推进会、优秀学子考研经验分享会等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服务,2022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学子在日益内卷的考研浪潮中逆流而上,62名同学顺利考研上岸,211以上高校录取率超25%!以期通过广大考研学生的示范效应在学生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校优良学风的形成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培养质量,推动学生的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图: 徐建业;文:王楠;审核:孙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