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090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总决赛成绩于近日揭晓,由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尹明锋、范鑫老师指导的艾卡智能车队金圣昕、孟成、符诗语、丁宇峰等1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全国总决赛第9名),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奖项3项,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这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施“需求导向、交叉融合、多元协调”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成果。

本届室外专项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深圳科技大学承办,吸引了包括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70所高校的500支队伍参赛。作为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类赛事,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属于国家级A类赛事,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5万人次。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目标,培育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竞赛内容综合性强,涵盖了人工智能、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通信、汽车工程等多个学科知识。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也将竞赛相关内容纳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对智能车设计制作有着浓厚兴趣、能吃苦耐劳、有创新精神的学生,促使我校在该项赛事的获奖队伍数及获奖名次持续攀升。(图/文:尹明锋、范鑫;审核/倪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