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678


214下午14:00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院长张兰春、院长助理郑焱以及2023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张兰春主持。

研讨会上,我院参加科技处组织国家基金集中打磨的6教师基于研究方向及申请代码,分组对学院其他申报教师进行面对面集中指导以及交流研讨

会前指导教师通读了申报书,会上申报教师简要介绍了申书要点,指导教师从项目创新性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合理性、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评阅和指导,同时针对选题意义撰写方式、研究内容优化、关键科学问题提出创新性凝练等方面给出了细致的修改建议。申报教师一致表示,感谢指导教师指出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一定抓紧时间认真修改,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

张院长总结讲话,感谢各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从申报书的整体思路、逻辑结构、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方面,给出系统修改建议,并进行面对面指导交流,为申报教师后续打磨及凝练申请书指明方向。通过此次研讨会发现,我院部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尤其是青年基金项目,仍然在项目创新性描述、基础理论把握、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存在一些共性问题,需要全面、深入、细化优化。请各位申报教师结合修改建议,尽快完善申报书,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获,我们共同努力争取好成绩。(图/文张旭东审核/韩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