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交通运输分论坛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3-02-19浏览次数:754


2月16日下午,我院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办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交通运输分论坛。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应邀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参加。

论坛由副校长贝绍轶主持。贝校长首先对史金飞校长的出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学位扩点申报工作不仅对学院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更是关乎学校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汽车学院领导班子应本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交通运输分论坛的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史校长对于申报材料的建议,进一步补差提优汇聚全院力量全方位推进交通运输硕士学位培育点申报工作

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就交通运输硕士学位培育点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我校交通运输硕士学位点的申请将会填补在常高校该领域的空白,对提升常州市以及周边区域交通运输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他指出申报材料撰写时需要充分依托常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体现本领域建设对于地方产业的支撑作用,锚定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并充分融合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和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做到需求分析明确具体、建设主线清晰明了,建设成效成果详实,能够顺利拿到交通运输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点 

最后,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总结。戴校长强调,汽车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硕士点申报工作,对标对表交通运输硕士学位点的指标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和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有机融合,进一步凝练交通运输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思路,彰显交通运输硕士学位点的建设特色,奋力推进汽车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图/文:崔方方;审核/张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