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737

为持续推进学院考研工作,更好地帮助2019级考研学子科学地准备复试及调剂,掌握复试与调剂技巧,提高考研成功率。3月16日早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45-1-314举行了2019级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吴玉峰和全体辅导员与所有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指导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姜秀芹主持。

首先,姜秀芹为复试前的准备进行详细答疑。第一,密切关注国家线和各院校的复试线及调试线。在没有十足把握时,报考目标院校切忌定位过高,以免浪费考生的精力与时间。第二,充分准备复试材料。对于个人简介,在自我介绍时应精简熟练,重在突出个人亮点、展现开朗性格。第三,全力准备专业复试。各院校的专业复试题目各具特色,因此考生应针对报考院校的要求进行复习。对于命题,各院校重在考察考生专业基础是否扎实、思维是否开阔全面。第四,放宽心态、调节情绪,保持着装整洁得体。

会上吴玉峰为参与复试的同学加油鼓劲结合本学院学生的专业特色,提出应对措施,并对专业调剂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温馨提醒考生,回答问题一要时语速应适中二要围绕专业知识进行回答,三要注意表述的逻辑性与层次性鼓励学生要满怀信心,认真对待,慎重选择。

投石于水,必生涟漪;面谷长啸,定闻回音。数年铸剑,只为炉火纯青。一朝出鞘,定当倚天长鸣。通过本次指导会,相信考生对考研复试会有更准确的备考方向。历年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一直重视考研工作,今年还涌现了数学满分的优秀学子崔龙元。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联动教务和专业课老师为达线学生提供复试实战模拟助力考研成功。(图/文:王楠;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