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力拼搏,职引未来—— 我院开展2019级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663

为有效推进学院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梳理就业思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3月24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45-1-215会议室举行2019级就业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峰、党委副书记吴玉峰和全体辅导员以及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就业指导员参加了本次指导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姜秀芹主持。

会上,吴玉峰通过评估就业环境、合理自我认知、调整求职期待、充分就业准备四个方面帮助同学们理清就业思路、端正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结合往届毕业生的求职案例,鼓励毕业生树立信心、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求真务实,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先就业、再择业、后事业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杨军老师带头树立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目标,他表示会积极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为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随后,吴玉峰为2023届优秀学生颁发就业指导员聘书,孙华峰与毕业班班主任签订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状》。

学院党委书记孙华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就业指导员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针对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推进提出了点要求:一要科学研判形势,找准自己的定位。他鼓励各位毕业生要提振信心,早谋划早作为,抢抓就业机遇,赢在求职“起跑线”;班主任和就业指导员要摸清班级同学就业情况,建立“一人一档”,做到精准施策;二要转变就业观念,综合评估就业环境,既要面对现实挑战、又要着眼长远发展,将未来的个人发展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勇担时代重任,成就精彩人生;三要做好充分准备,就业指导员要与班主任密切配合,帮助每位同学顺利就业,提醒他们在简历制作、毕业设计以及参加招聘会上,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由学院党政一把手牵头成立就业推进工作小组,前期已经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地合作 携手共进”、“高校老师直播带‘岗’,助力大学生“码”上就业”等专项活动,后期还会开展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以务实举措助推大学生就业,多措并举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图/文:王楠;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