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行2023年“身边的榜样”颁奖盛典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457

为切实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为大学生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激励优秀学子勤奋学习、成长成才。2023年4月27日晚,我院在学校大礼堂召开2023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身边的榜样”颁奖盛典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孙华峰、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宣读表彰决定,表彰2019-2022学年来,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先进班集体、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以在及各类科技竞赛和专业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鼓励全院学子以获奖者为榜样,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院长张兰春作“铸魂育人优学风、勤学善思争先锋”学风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解读。他指出,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象征,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他强调,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将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联动机制,促进和维护良好的学风。

大会交流环节,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李丽博士首先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经验,与在场同学分享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用青春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的19车辆2班班长邓俏,她从班级管理、人际交往等角度,分享了先建班集体的学风建设心得。我院首个考研数学满分黑马19车辆1班的崔龙元从数学学习、考研经验等角度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定能天道酬勤。优秀毕业生虞佳杰目前已拟录取江苏省委选调生,他从目标明确、挂职锻炼、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备考选调生的经验,并号召同学们以此次学风建设大会为契机,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投身于优良的学风建设中,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新青年。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风建设月所做活动给予了肯定。贝绍轶强调,2023年是“十四五”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推动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创建新增硕士点的关键之年,学校需要以更优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为育人事业的聚力发展提供更优的环境保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要强化管理、注重实效;三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四要打造品牌,凝练特色。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怀揣赤诚、脚踏实地,做与理想同行的筑梦者;潜心钻研、矢志创新,做与时代同行的追梦者;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做与祖国同行的圆梦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脚踏实地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图/胥彦名、陆旭;文/王楠;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