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第65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88

5月11日晚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45-1-314会议室举行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部分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第65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委学生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蒋涛主持。

课上,吴玉峰副书记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给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他分别从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他讲到,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一定能走得好、走得远,不仅是一条发展中国自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更是一条造福世界各国、书写人类社会发展新篇章的人间正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排除一切干扰,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继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如何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吴玉峰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做信仰坚定的爱国青年;二是站稳人民立场,做不忘初心的奉献青年;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勤学善思的奋进青年;四是投身强国伟业,做勇于实践的力行青年。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得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充分理解和把握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同时也能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班仪式上,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20汽服2班黄睿和22汽服1班孙梓毅分别作交流发言。(图/胥彦名;文/蒋涛;审核/吴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