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388

7月5日--7月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指导,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主办,全国应用技术学院(大学)联盟、山东广播电视台支持,南京理工大学、江阴市人民政府承办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江苏省江阴市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东北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81所高校、150支参赛队伍的300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上演“机器人大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IRONS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团队在尹明锋、倪彰、范鑫老师的带领下参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始于2002年,面向本科生,为任务型赛事,主题每年变换,至今已举办22届,先后吸引中国百余所知名院校的30000余名大学生参赛,大赛的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出征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举办的“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作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这项赛事已经成为我国理工科院校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学生需要组成跨学科、跨专业的项目团队,对培养学生的复杂工程认知、系统思维、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等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胥彦名;文/尹明锋;审核/倪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