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2023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者:汽车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暑期留校学生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留校学生生活学习有序进行,规范管理学生暑期留校工作,78日下午院在314会议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留校学生参会。

会议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人身伤害、严防溺水事故、防范电信诈骗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暑期留校安全教育专刊;建立暑期留校学生工作群,各班级设立安全联络员,加强沟通与联系;加强留学学生日常管理,严格请假审批手续。三是认真落实辅导员、班主任线上线下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密切关注暑期留校学生的身心状况四是重点关注暑期留校考研学生的学习动态和身心状态,在考研备考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鼓励学生留校认真复习备考。

本次会议为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做好学生暑假离校工作和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为创建安全和谐的假期奠定稳定的基础。(文/姜秀芹;审核/吴玉峰